英文領域

英語領域 課程與活動【英語生活營】

一、本校團隊

羅中英語領域團隊(ET CORNER),除了在教學研究會時集思廣益,也經常參與校外研習和不定期舉辦校內教學觀摩互相砥礪、彼此分享,更設計出各式各樣兼具學習性與趣味性的教學活動,包括羅中英檢、聖誕節慶活動、英語歌曲比賽、單字王、與英語讀者劇場;藉由多元活動課程,不只強化學生學習動機,進而提升學生英語學習智能,其中「英語生活營~English to Go」正是所有教學活動的成果展現。

二、聖誕節慶活動

        英語領域常以中外節慶為主題式教學的主軸,例如:經由英語聖誕歌曲歡唱、英語聖誕卡片製作及教室聖誕節情境佈置,培養學生尊重異國文化的素養,並開展學生的國際視野。其中英語聖誕歌曲表演是英語語文與藝術人文領域之協同教學,由英語老師教唸歌詞,音樂老師教唱,表演藝術老師舞台指導和開發表演創意,此節慶活動是學生的學習成果展,也為全校師生營造一個充滿節慶、歡樂氣氛的學習環境。

三、英語歌唱比賽

         從102學年起,英語領域積極參與宜蘭縣English Easy Go活動,將英語聖誕歌曲表演擴大轉型為英語歌唱比賽,不僅英語曲目內容更豐富,隨著歌唱技巧需求難度提高,學生們充滿著學習熱忱,除了努力地練唱外,在服裝動作上也發揮創意,期望能為班上爭取最高榮譽。英語歌曲的學習,使學生從中學到許多活用英語單字、片語,增進英語聽和表達的能力,並享受歡唱學英語的樂趣。

四、讀者劇場 (Reader’s Theater)

      讀者劇場(Reader’s Theater,又稱為RT)結合了發音訓練、閱讀能力培養與戲劇演出,學生們可以透過音量及語調高低快慢的變化,賦予文字及角色不同的生命力,以詮釋不同的意義。在讀者劇場中,學生可以將稿子放在譜架上,無需背台詞,不必走位,整個演出僅以聲音、表情、搭配些許的肢體動作與簡單道具來呈現。首先由老師帶領共同朗讀劇本,並進行閱讀理解的訓練,待學生了解劇本內容後,再由學生輪流詮釋不同的角色。如此一來,學生即可透過小組合作學習,訓練英語發音的正確性與表達流暢性。

五、英語生活營~English to Go

        英語生活營~English to Go的設計理念,是以呈現英語全方位的學習為主軸,設計聽、說、讀、寫及表演藝術的英語活動,讓學習者在輕鬆愉快的自然情境下,使用英語來完成各項任務,達到學以致用,強化其英語溝通之能力,以提升英語學習的動機及興趣。

        本活動採分站限時闖關的方式,每班學生依常態分成聽、說、讀、寫四組,活動的設計兼顧所有學習者的程度,以達到差異化教學的精神,進而營造友善的學習情境。活動期間亦有開幕舞蹈、口號歡呼表演、各項串場遊戲和猜謎,更能展現出班級的團隊凝聚力。為了提供學生全英語環境的體驗,活動中全程「No Chinese」,期盼培養學生「帶著走」的英語能力。

活力四射開場秀

Slogan Fight

中場遊戲

闖關活動

Word Guessing

What’s Missing?

Mission Impossible

Writing Master

Show You Show Me勁歌熱舞